2005.12.10. 懷念的餐廳—京兆尹

 京兆尹著名之處是他們的北京點心,例如驢打滾、豌豆黃、奶酪等。這些點心除了自己販賣之外,也賣給其他的餐廳,甚至連華航飛機上也有。

除了點心之外,他們也有正餐的食物,印象中有羊肉麵,炸醬麵及火鍋等。 

京兆尹的本店開在麗水街,就在淡江城區部附近。店裡的裝潢是採傳統的中國樣式,如紅色柱子,木質窗台等。

我有兩次帶日本朋友去吃的經驗,一次是個慘案,日本友人住在火車站前的旅館,他想要吃鼎泰豐,並且堅持要走過去,就在我們兩人滿身大汗的走到鼎泰豐 時,門口的告示寫著週一休息,失望之餘,我突然想到附近的京兆尹也是很有特色,就帶朋友轉往不遠處的京兆尹。當朋友看到京兆尹的招牌時,突然喊說「差差麵」,我好一會兒才會過意來,原來粗通中文的朋友講的是炸醬麵。

另外一次是招待朋友及他兩個日本女性朋友,其中一位女生吃到一半突然跑到洗手間去吐,原來她覺得中華料理太好吃了,所以吃得太撐了。她吐完後繼續大啖美食,令人印象深刻。

京兆尹老店聽說之後改成專賣素食,生意不佳,後來就停業了,房子改頭換面,變成別的商店。雖然在仁愛路圓環旁也有一家分店還在,但對我來說,只有老店才是我記憶中的京兆尹。(更新:後來分店也收了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懷念的空軍光復西村

消失的三張犁靶場

出國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