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.12.9. 懷念的餐廳—中心西餐廳

2006.2.18. 這幾天經過中心餐廳門口,鐵門都是拉下來,狀況不太妙.

2006.3.4. 店面租給別人賣衣服,看來確定是收了









當我進入社會工作,開始有機會和能力吃館子,中心西餐廳是我和朋友們常去的西餐廳。聽朋友說這家餐廳原本是廣州街中心醫院的附屬餐廳,是外省族群常去的西餐廳,後來才搬到信義路現址。

進入中心西餐廳,時光好像瞬間回到二三十年前,店家不太注重裝潢,我在快二十年前去就是那個樣子。偌大的餐廳空間和零零落落的客人不成比例,隨著老客人的凋零和年輕人口味的改變,要維持這樣的餐廳確實很困難。

我記得有一次來,隔壁桌有位老先生獨自在吃西餐,仔細一看,竟然是攝影大師郎靜山,九十多歲還可以獨自來吃西餐,真是硬朗。

這家餐廳不以花俏裝潢見長,當年吸引我們的就是經濟實惠。忘了是A餐還是B餐,竟然有兩道主菜,男生還不見得吃得完。記得一坐下,侍者會端上一盤酸黃瓜,接著上麵包。他們的牛尾湯很出名,可惜後來我已不吃牛肉了。主菜記得有炸豬排,焗乳酪雞,明蝦之類,餐後還有甜點和飲料。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懷念的空軍光復西村

消失的三張犁靶場

出國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