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子腳下-北京行 2006

 20069月底到北京玩了一趟,我主要是去看一些被我朋友形容成很bloody的景點,例如軍博,航博及北航航空館等,但為證明我除了搞飛機大砲之外還是有點文化的,所以我特別找胡同裡四合院改裝的旅館來住,體驗一下老北京的生活。

首先在網上找到一家旅館,喝!原來是僧格林沁的王府改裝而成,價錢不便宜,一晚要台票2300大元以上,但我還是咬牙訂了下去,結果當晚回我說已訂滿。後來我在宣武區的鐵樹斜街找到這家京一食賓館,價錢公道,雙人房一晚150人民幣。

我覺得京一食這名字取得挺有趣的,原來這裡曾是北京第一食品廠,簡介上甚至說這裡曾是一代名妓賽金花的住處,更讓這家小賓館增添一些歷史的味道。等2008奧運熱鬧過後,再找機會到北京一遊吧!








京一食賓館的大門









老北京形容四合院裡的生活是「天棚魚缸石榴樹,先生肥狗胖丫頭」,這京一食的天井還看得到天棚和魚缸。








伶牙利齒紀曉嵐的故居,魚缸石榴樹都有了,旁邊的樓房是晉陽飯莊,以山西刀削麵聞名。

 

 紀曉嵐故居的魚缸,還具有消防的功能








北京師大附中還保留老校門和一排老教室








 



幾年前在報上看到北京阿凡提餐廳的介紹,覺得照片中的新疆少女真是漂亮,這會兒終於來到慕名已久的阿凡提餐廳,跳舞的少女應該換人了,但還是一樣漂亮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懷念的空軍光復西村

消失的三張犁靶場

出國紀錄